Warning: "continue" targeting switch is equivalent to "break". Did you mean to use "continue 2"? in /var/www/100th.pokoi.org.hk/wp-content/plugins/revslider/includes/output.class.php on line 3708
百周年主席獻辭 – 博愛百周年網站

博愛醫院己亥年董事局
百周年主席
吳錦青先生

植根元朗的博愛醫院自1919年成立,一直秉承「博施濟眾.慈善仁愛」的宗旨服務社群。博愛已發展成為一所具規模的慈善機構,2019年屬下設有100個服務單位,涵蓋中西醫療、牙科服務、長者服務、青少年服務、兒童及家庭服務、教育服務等,照顧不同人士的需要,2019年受惠人次超過100萬。

2019年是博愛醫院邁向一百周年的重要里程,蒙各董事局成員推選為百周年主席,本人深感任重道遠,定當全力以赴,帶領博愛共渡百載光輝。承蒙各界善長、社會賢達多年來的鼎力支持,為博愛的百年善業奠下雄厚的根基,惠澤人群。為慶祝博愛醫院成立一世紀,本院將舉辦一連串誌慶項目,與廣大市民分享博愛百年傳承的歷史,凝聚來自不同界別的人士同心並肩,支持博愛醫院的善業,造福廣大市民,共建和諧安定社會。

為紀念博愛成立百載進程,本院特別推出百周年院徽及標語,靈感沿自博愛源遠流長的歷史與理念。博愛醫院百周年院徽沿用博愛的主題顏色「紅」、「綠」兩色,貫徹博愛精神,並以博愛的「愛」字懷抱「100」字眼,喻意博愛醫院成立百年以來一直傳承關愛,推動香港的慈善福利服務,匡扶弱勢社群。

由地區醫院開始,博愛醫院為貧病者提供醫療及賑濟服務。為配合社會需要,博愛的服務範疇亦愈趨多元化。百年間,每一項進程都標誌著港人互助互愛的信念,弘揚博愛精神,標語「博愛百年.恩澤萬家」則正正概括博愛的百年來的善心善行,讓廣大市民得到適切援助。

憑藉過去百年穩健的基石,未來博愛醫院將致力尋求突破,繼往開來,積極優化現有服務,以及開拓更多元化的項目,以迎合社會不同階層的需求,務求令博愛醫院的各項服務繼續向前邁進,不負眾望。 在此,本人謹代表博愛醫院己亥年董事局同寅向各位衷心致謝,敬祝大家事事順利、身體健康!